武侯区院、彭州市院上线禁毒网络法治课

发布时间: 2020-04-21 11:38:1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08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禁毒意识,疫情期间武侯区院、彭州市院创新开展了线上禁毒法治课,为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法治课程。武侯区院联合红牌楼街道办以“云端”的方式,组织辖区内中小学校利用“网课”课间休息时间,通过“云端”播放了自主创作的禁毒动漫宣传片《无孔不入的毒品》,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授了毒品的识别知识,阐释了毒品的严重危害,以此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该院向红牌楼街道赠送禁毒宣传动漫片和文具四百余册,并由街道向辖区吸毒人员子女发放。彭州市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牡丹希望家园”工作室积极与当地市教育局沟通协商后,以“远离毒品,拥抱美好青春”为主题,利用专用教育网络平台为彭州市中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课”,全校三个年级、2300余名学生线上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