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率先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 为成都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3-09 20:04:4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35

3月9日,成都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紧紧围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系统谋划部署今后五年成都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2023年重点工作。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张树壮在会上作讲话。

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治蓉兴蓉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是检察机关的时代重任。全市检察机关的总体工作思路是,锚定“省内排头,全国一流”目标,把牢“率先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成都现代化建设”工作主题,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奋力实现成都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成都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张树壮以3个“深刻把握”,对今后五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深刻把握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更重的责任使命。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当好全省检察机关的“排头兵”,为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作出更加突出的“成都贡献”。

二是深刻把握服务成都中心大局的着力点,为成都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思考和找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针对性开展检察专项监督,着力提升检察工作的贡献度、显示度。

三是深刻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谋划布局成都检察的载体抓手。把握全国检察长会对检察工作现代化提出的思路方向和全省检察长会对检察工作现代化提出的系列“命题”,结合成都检察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点位和载体抓手,力争在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率先突破、走在前列,率先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从提升法律监督效能、保障成都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数字检察、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等四个方面着力,坚持“规范巩固、求进提升”,为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作出表率,努力率先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