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4 19:26:4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707


6月14日,成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吕瑶检察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推动四川和成都发展的根本遵循,也是推动成都检察事业发展的指路明灯。全市检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努力领会思想精髓、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吕瑶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检察机关肩负的重要责任,以主动担当的精神、昂扬奋进的姿态、全面过硬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成都检察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成都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二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强化提升成都极核主干能级的检察供给,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凝聚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司法保护合力,找准服务保障“三个做优做强”定位,助推产业建圈强链,助力“四大结构”调整落地落实。三要践行“五个走在前列”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融合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快推动检察干警具备超大城市发展和现代治理新要求的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