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20 17:40:0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08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20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检务督察部主任刘晓林作点评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全程督导下,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吕瑶同志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刘晓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及省检察院工作部署,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院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确保成都检察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院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前思考筹划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模式,持续深入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努力做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检察供给者。三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院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破解制约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体制机制难题,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实现成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坚持自我革命。院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从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肃整改问题,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崭新篇章,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相关处室负责人,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