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 工作的意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8-05 18:12:0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91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为全力推动《意见》部署要求在全市检察工作中落地见效,8月4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用1天时间对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专题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以及该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市各区(市)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主持会议。

 

“要坚持能动司法、聚焦工作合力,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和效果”“要着力能动性、集成式、协同化、友好度,更好推动基层检察工作……”“要以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为牵引,以法律监督工作项目化为路径,不断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要坚持数量与质量、个案与类案、广度与深度、监督与共赢、能力与工作相统一,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率’……”调研座谈会上,各区(市)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前期学习宣传贯彻《意见》情况、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差距、下一步工作思考与意见建议等纷纷发言。同时,与会人员还特别就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法律监督刚性、健全队伍建设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吕瑶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意见》的出台,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有力保障,也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职责赋予了更重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对《意见》重大意义、重要举措的理解和把握;要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在检察履职担当中践行“政治三力”;要跟进更新能动司法理念,不断提高检察服务保障工作的贡献度;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努力攻坚破解制约工作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坚持关键少数示范引领,持续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