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参加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04 15:45:1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516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8月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勉励大家深刻认识党的绝对领导是检察机关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的崭新篇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辉一行到会督导。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同志列席组织生活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勇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党支部成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吕瑶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吕瑶同志指出,检察履职中要突出思想引领,将深学笃行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宗旨意识,将为民司法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要义,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强化组织建设,将勇于自我革命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在学习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才干,永葆做优“三服务”的生机活力。  吕瑶同志从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角度,提出四个“知行合一”的工作要求。

  一是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做到知行合一,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依法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群众高品质生活。

  二是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于公平正义的需求,着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三是在“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中做到知行合一,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战,坚决防范和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促进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四是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做到知行合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