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市检察院开展“永远跟党走——三代检察人讲述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6 14:50:1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8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7月15日,成都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三代检察人讲述红色记忆”主题分享活动,邀请荣获“抗美援朝70周年”“光荣在党50年”两项纪念章获得者退休党员余永安同志,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等国家级表彰奖励的童勤同志,以及今年“七一”代表成都市参加了四川省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的预备党员伊明冉同志分享他们的红色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83岁高龄的余永安同志以《我的十五岁》为题,分享他15岁时从高中生进阶成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那段不平凡的人生经历,教导青年党员要永远铭记那些“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革命先烈,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余老退休后始终保持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共产党员情怀,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关心青年干警的成长,在各类学习会、报告会上讲述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为青年指引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会议上强调,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从事检察工作近30年的童勤同志作为十六位全国检察英模代表之一,到北京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分享会上,她以《七一,我们相聚在北京》为题,分享自己作为亲历者,见证党和国家的伟大辉煌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通过讲述一组组照片背后的故事,将大家带回盛典现场,一同感受庆祝活动的盛大庄严、气势恢宏,激发出澎湃的热情和强大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殷殷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党员代表伊明冉同志以《接棒红色火炬,坚守为民初心》为题,分享他入党的心路历程:“参加离退休党员的合唱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是我上的最生动的一堂党课,参加省委组织部举办的新进党员宣誓仪式并发言,我第一次宣读入党誓词,第一次佩戴党员徽章,我要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分享会后

  参加的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生逢盛世,所以奋斗正当其时,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未来属于我们,希望也在我们,我们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将青春和汗水奉献给我们热爱的党的事业、检察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分享会由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勇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和青年党员代表,近6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