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7-07 09:40:4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808

  7月5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开展研讨交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其他院领导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涵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凝心聚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奋力谱写成都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

  一要把住“三个伟大宣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永远把建党精神发扬光大的优良政治品格,是一篇伟大的政治宣言;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篇伟大的理论宣言;明确发出了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号召,是一篇伟大的行动宣言。

  二要把住一组“关键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在读原文上下功夫,通过运用“关键词”,理清全文脉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三要把住“三个维度”,迅速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四要把住“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寄语,做到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践行为民宗旨、保持一心一意干劲、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五要把住“坚持依法治国”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坚持依法治国”要求,突出抓好最高检、省检院明确的重点工作,按照全市第十二次检察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等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检察院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市管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