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投票结果正式出炉!

发布时间: 2021-06-21 10:14:31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浏览次数:680

  近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封面新闻开展“为民办实事,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系列展示活动,通过线下演讲、线上展示的形式,展现办案背后的故事,突出新时代检察职能转变,诠释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6月17日,线上投票结果正式出炉。

华西都市报报道投票情况

  来自成都市检察机关的9名检察官讲述了办案背后“检察为民办实事”的生动故事。这9个办案故事是综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层层筛选出的优秀典型案例,内容涉及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撤销监护权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检察官深入一线、“求极致”为民办实事的精神风采。

  6月11日,演讲现场,5名专家评委分别从讲清检察职能、讲活办案故事、阐释法治意义、综合呈现效果四个方面,为9名检察官带来的办案故事评分。最终,成都市龙泉驿区检察院、都江堰市检察院、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的3名讲述人获得了“最佳展示奖”。

  6月15日,网络投票通道开启,成都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获得群众极大认同,截至6月17日,共有数十万网友参加线上投票,最高单项得票4万余票。“执法有招,一心为民”“严格有爱,司法有温度”“通俗易懂,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不少网友评论说,通过观看直播,拉近了他们和检察官的距离,也更切身体会到检察官在办理案件时的严谨与司法的温度。

  根据投票通道公开显示结果,截至6月17日24时,得票最高的分别是:成都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王成璐、成都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张奇圣、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刘静怡。

  讲述办案故事时,检察官不仅以案释法、释理、释情,准确开展普法宣传,又客观呈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履职成效,反映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让观众更加有效地感知检察工作、感受公平正义。

  “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是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也是要求。借用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中的一句话:群众的事没有小事,对群众来说,所有小事都是“天大的事”,需要检察官有一颗“求极致”的心,忠诚履职,才能为民办实事,体现检察机关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