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41:1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98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5月11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开展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要求,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院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守成全程督导。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天智、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易从中列席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问题查纠以及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情况。吕瑶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整场民主生活会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互勉中增进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守成进行点评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实自查自纠;坚持深挖细查,切实推进组织查处;聚焦工作重点,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注重统筹兼顾,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等5项要求。

  张天智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组的政治责任;端正态度、直面问题,落实好从宽从严的政策;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吕瑶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在下步整改中将做到“五个坚决”,即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好自查自纠,坚决推进组织查处,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努力做到“刀刃向内”祛除顽疾。

  市检察院其他市管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