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55:5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50

  4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查找问题、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

  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桂英主持。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作讲话。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检察人员参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天智、检察院专班负责人易从中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

  在成都市、省检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在省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检察机关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注重统筹谋划,确保教育整顿顺利开局。二是强化思想发动,确保筑牢干警政治忠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查纠紧前推进。四是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各项工作融合开展。同时指出,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差距。要求在第二环节既要查纠整改好顽瘴痼疾,也要解决好教育整顿开展中随时暴露出的思想问题、作风问题,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

  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下一环节,要紧扣工作重点,从严从实推进,集中精力全力抓好查纠整改工作。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顽瘴痼疾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全市检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目标明确、方向准确、节奏有度、推进有序。

  会议要求

  要对标对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标准,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的政策策略,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推进工作;要将思想发动贯穿始终、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提高工作的精细度,持续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发现一个问题就整治一个问题,注重提升顽瘴痼疾整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