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26 11:38:5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787

  为更好的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将“开门搞整顿”贯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成都市检察院围绕“坚持开门纳谏,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度”“勇于自我革命,提升人民群众信任度”“巩固整改成果,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三大主题层次递进部署三阶段座谈会,将教育整顿成效与群众满意度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3月25日,成都市检察院以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度为主题召开第一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市法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一线干警代表等14人,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小军通报了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精神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具体部署以及目前开展工作具体情况。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成都市检察院积极履职尽责,促进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关爱青少年成长、加大检察宣传力度、提升办案质效、规范检察办案、提高干警素质及业务能力,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表示,真诚感谢社会各界对成都检察的关心和支持。并从七个方面回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是筑牢政治忠诚,以人民为出发点,坚持为民初心,更新执法理念。二是注重“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方面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补齐民事行政监督短板弱项。三是规范自身行为,打击犯罪的同时注重保护公民合法权利。四是延伸检察机关履职和服务范围,坚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五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理解运用,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开展公开听证等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六是进一步强化检察职能宣传,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七是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统筹解决好工学矛盾,从队伍教育整顿中找到初心,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效,做到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吕瑶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庄严承诺,持续把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提升环节继续以座谈会形式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准,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