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18 11:23:2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关于加强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开展成都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相关工作,3月17日,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党校法学部副教授谭冰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授课,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主持。

   谭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从如何深入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及其面临的挑战,以及新时期深化依法治国的实践等3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对完善国家监察制度、《民法典》制定和颁布、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一系列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的重大事件进行了生动讲解,让全体检察干警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和精髓。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贯彻落实各级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落实到具体岗位、融入到实际工作,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

   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其他市管干部、各内设机构正副职领导干部和市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各区(市)县院全体干警以视频会议方式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