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进驻市检察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1 09:08:4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803


3月10日下午,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进驻成都市检察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指导组与成都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举行了见面沟通会,听取了市检察院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汇报,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副组长张天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为省级指导组见面会、省级指导组工作对接会两个阶段召开。

会上,张天智副组长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开展好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要见成果、出经验;三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抓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特点、亮点;四要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任务。

梁晓军组长对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一是着力责任落实谋好篇。市检察院党组是直接责任主体,要统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落实责任;二是着力思想发动开好局。要有广度、深度,要让全体干警中入脑入心,规定动作要做好、做扎实,打下广泛深厚的思想根基;三是着力政策引导破好题。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查纠整改,要充分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细致研究、严格把握;四是着力案件线索查处切好口。要拓展线索来源渠道,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透彻分析检察系统涉法涉诉案件,深入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重点查找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

吕瑶检察长表示,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指导组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检察院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指导组指导监督,以严实的作风推进各项教育整顿工作,以有力的保障支持配合指导组工作,共同努力确保交出成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高分答卷。

会上,指导组听取了成都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小组的意见建议,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指导,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检察院专班负责人易从中同志提出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担责任,精心组织抓落实;二是深究细查找问题,刀刃向内敢亮剑;三是严明组织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四是注重总结提升,抓住特色亮点;五是注重成果转化,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