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某等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

发布时间: 2023-02-03 10:11:0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119


近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办理的上海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某等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被四川省民营办、四川省委政法委评选为四川省2022年度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上海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4年9月,张某等人系公司股东及管理人员。2020年7月,为了获取行业竞争优势,张某等人利用成都Z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YM网”的网络安全漏洞,通过技术方式,非法获取“YM网”注册用户的身份认证信息7万余组。2021年1月21日,张某等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审查起诉阶段信息公司、张某等人认罪认罚,赔偿Z公司200万元并取得谅解。高新区检察院严格督促该公司作出合规承诺,落实合规整改。

2022年3月,高新区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验收公开听证会,依法对该信息科技公司、张某作出不起诉决定。经过合规整改,促进了该信息科技公司依法经营,2021年度营收同比增长超过20%,应纳税额同比增长4倍以上。2022年6月,在全国工商联、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十三部门参加的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推进会上,该公司发言感谢高新区检察院“寓爱于管”给了企业重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