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蓉行”崇州公益诉讼检察团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7 17:57:1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286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益路蓉行”崇州公益诉讼检察团队积极履行公益监督职能,联合崇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街子镇人民政府在街子古镇共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益诉讼检察官们首先就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开展了法律知识宣讲,并发放相关法治宣传资料。普法宣讲结束后,在场群众反响热烈,检察官们耐心接受群众的咨询,解答法律疑问,并手把手指导群众使用“云尚检”公益诉讼线索举报APP和微信小程序,号召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提升安全消费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听了检察官们的普法宣讲,才发现日常生活中进行消费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以后检察机关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钱花得安心。”一位游客在咨询时对检察官说道。

消费者权益保障事关民生民利,尤其是食品药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接下来,崇州市院将会持续发力,履行好“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的诺言,充分运用公益诉讼职能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