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成都检察“益路蓉行”走进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6-08 16:16:05   作者:汤博为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443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成都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关爱自然 守护家园”--“益路蓉行”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以检察之名,守护大熊猫家园。



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你知道吗?


大熊猫国家公园

(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包括四川的岷山片区、邛崃山-大相岭和小相岭片区,甘肃的白水江片区以及陕西的秦岭片区,其中面积占比最大的为四川省,约74.4%,制图@巩向杰&陈睿婷/星球研究所)


仅四川一省
便建有大熊猫自然保护区46个
保护了超过70%的野生大熊猫
(全国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共67个,下图为丛林中玩耍的大熊猫,摄影师@周孟棋)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在构建大熊猫迁地与就地保护、协调生态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走进大熊猫国家公园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大熊猫天然栖息地,今天,“益路蓉行”公益诉讼团队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实地参观大熊猫饲养工作站,在了解园区基本建设情况后,与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管理处、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大熊猫及栖息地保护等开展交流研讨,并在信息共享、保护协作、联合宣传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竹林中进食的大熊猫,摄影师@周孟棋)


保护大熊猫及栖息地,对稳定大熊猫繁衍生息、维护生态系统完整性和原真性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成都市检察院将深入摸排盗伐林木、毁坏林地、非法捕猎、环境污染等违法行为,综合运用行政和民事公益诉讼手段守护大熊猫栖息地,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和生物多样性公益保护理念普及宣传,努力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中展现检察新作为。

大熊猫国家公园相关内容来源:星球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