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牟某保证合同纠纷虚假诉讼监督案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30:16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954

 

 

 

        乙公司、朱某某与牟某、蒋某协商关于其持有的甲公司股权转让事宜,期间乙公司、朱某某将甲公司公章交给牟某持有。后因股权转让产生纠纷,牟某、蒋某诉至法院请求乙公司、朱某某履行股权转让义务。法院判决股权转让无效,驳回牟某等人诉讼请求。甲公司随即公告原公章作废,并重新制作了公司公章。后,牟某为了获取非法利益,利用作废公章伪造甲公司担保合同,起诉要求甲公司承担200万元借款保证责任。同时又伪造甲公司特别授权委托手续,安排他人作为被告参加诉讼,最终骗取民事调解,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甲公司得知该案涉诉讼后,向成华区检察院举报。经检察机关监督,法院再审撤销调解书,驳回牟某诉讼请求。该案的监督,旨在明确:冒用公司名义伪造证据,炮制原、被告身份参与诉讼,骗取民事调解书,严重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构成虚假诉讼。检察机关对涉民营企业虚假诉讼应加强监督,严厉打击,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护航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