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星闪耀丨“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吴雨桐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58:3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854



在九月份举行的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吴雨桐获得了“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的称号。


吴雨桐,男,1993年2月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21年9月,获“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


自2018年进入检察机关以来,他一直扎根控告申诉检察,干着最深入百姓、最贴近民心的工作。三年时间,在数百次与来访群众的交谈中,在数百封群众来信的办理过程中,他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他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首办环节,以真心、热心、细心、耐心、热心的态度,实实在在地为信访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信访群众的真诚认可与信任。


他注重群众呼声中所反映出的社情民意,完善并推行了成都市检察机关信访统计管理机制,通过对信访态势的月度分析与季度总结,及时发现人民群众急愁急盼的热点痛点,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他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规办理刑事申诉案件、国家赔偿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案结事了人和;他充分发挥司法救助救急救困的功能,驱车数百公里为困难群众送去司法救助金,将法律的温情与善意传递到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