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院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助力林业资源管理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38:33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685

 

 

 

       为保障邛崃市林业资源安全,助力林业资源管理社会治理,10月24日,邛崃市检察院向林业资源主管部门就预防破坏林业资源违法犯罪管理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发出检察建议并公开宣告,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释法说理进行指导监督,进一步强化检察建议监督的刚性,推动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邛崃市地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常绿、落叶阔叶林带,森林覆盖率达48.21%,植被类型极为丰富,保护林业生态资源对于全面落实成都“西控”战略部署,筑牢城市生态本底有着积极作用。但自2015年以来,邛崃市破坏林业资源案件呈上升趋势。邛崃市检察院经走访调研分析近几年办案资料发现,该市林业资源主管部门在预防破坏林业资源违法犯罪管理制度方面存在不健全、不完善等问题,遂向该主管部门在加强林业资源管理、创新许可核发机制、深入开展源头治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宣告会上,邛崃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检察官向被建议单位代表当面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并就此次提出检察建议的原因、目的及共同维护林业资源工作作了交流。被建议单位代表现场表示,检察建议指出林业资源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客观准确,建议内容中肯可行,有助于提升林业资源管理社会治理效果,将针对检察建议的措施整改落实,并及时反馈落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