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院切实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37:33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654

 

 

 

        新都区检察院以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推进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近年来,培养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市级以上检察业务标兵能手等优秀人才6人,为检察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该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促业务谋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在党员干部中倡导“加班加点党员干警冲在前”“疑难复杂案件党员干警抢着办”之风,推树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工作室”等党建服务品牌,努力营造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竞进争先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院严格落实党组和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今年初,该院党组专题审议年度党建工作规划,并以党建责任清单的形式并明确班子、科室和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责任,确保了党建任务具体到岗,党建责任具体到人;建立“第一书记”制度。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并作为“第一书记”指导所在支部党建工作,为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提供了有效的机制保障。

 

        此外,该院还有针对性低加强干警培养规划。针对青年干警实务经验不足、中年干警知识迭代慢等问题,该院制定《新都区人民检察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2015-2019年)》,针对性制定检察人才培养保障机制。截至目前,该院40岁以下青年干警中,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者20人,占比68%,通过司法考试者19人,占比61%。该院还鼓励支持青年干警参加党组重点课题,承担大量调研任务。选拔优秀青年人才至区委办、人大办、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等党政部门挂职锻炼,拓展青年干警视野,提升综合能力。

 

        在尊重司法规律、突出业务实绩的基础上,按照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该院建立了含纳三类人员的绩效考核体系。在考核指标设置上,以业务条线为类别,以履职情况、思想作风、工作能力、外部评价等为主要评价指标,分各业务条线对检察人员进行进行全面业绩考评。评价考核结果记入个人考核档案,并以此为依据对被考核人员的薪酬待遇做区别化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