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优机关党员 | 为推动成都检察“智慧检察”,她做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 2019-07-25 15:05:21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745

 

 

 

        侯天子,女,现任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信息通信处应用管理科科长。荣立三等功1次、获嘉奖2次,获评市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以不断树立党员形象

 

        她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四个维护”,坚守“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认真履职尽责

 

 

       她作为重要技术骨干,主要承担检察业务应用软件研发、建设项目管理、系统运维等信息技术工作,同时负责协调处理本处综合事务工作。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系统是检察业务最核心的软件应用系统,她对该系统进行了全面有效的技术事务管理,保障全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维工作自2013年上线以来平稳运行,无影响全市办案重大事故发生。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作为最高检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一家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维支持分中心,承担着系统软件调试、开发、测试、验证、全国正式上线前试运行等重要工作。2017年组织信通处、运维支持分中心多名技术人员积极配合高检、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和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部门完成应用系统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升级完善等专项试点、统一业务优化功能验证测试、12309网上信访测试等多项任务,使得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获得了上级院的充分肯定。

 

        全力推进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智慧检察建设工作,在研发单位与需求部门之间反复沟通协调,确保软件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应用需求。办理多个信息化项目的方案撰写、招标商务、项目建设工作,积极推动“智慧检察”各项工作的开展。

 

        坚持学习

 

        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努力发挥模范作用。她在检察院工作岗位上,通过自己的努力,于2017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获得了A证。

 

        工作中稳扎稳打推进“智慧检察”多项建设工程,开展统一业务系统深度应用,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智能”水平。深化拓展侦查监督、完善审判监督、推进刑事执行监督、建设控申举报四类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数据对接。创新打造“互联网+”应用,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在四川省率先建设启用“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查询平台”,与成都市信用网平台对接融合,在“成都信用网”开通行贿档案查询专栏,帮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积极拓展全市公用信息系统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及公示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