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优机关党支部 | 案管办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 2019-07-25 15:00:51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056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共有16名党员。

 

       表彰情况

 

       2017年7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律师执业保障示范单位”;

 

       2014年12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集体三等功;

 

       2015年5月被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省文明办授予“群众最信任的检察集体”;

 

       2015年7月被四川省政法委、省人社厅授予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

 

        2016-2019年被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处室并记集体三等功,连续2年被评为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先进党支部。

 

         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建设案管支部战斗堡垒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支部是新时代检察工作中涌现出的基层党组织尖兵力量。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案管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筑牢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案管工作中突出政治要求,将“讲政治”落实在案件管理工作中。

 

        把队伍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

 

        在党建工作中,案管办支部始终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打造过硬案管队伍。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强调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支部党员实行小组管理,实行党小组领学模式。党小组创新领学模式,先授课领学,后由支部每一位成员发言,再进行自由发言。领学有效利用多媒体媒介授课,充分利用PPT投影、微信群、观看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学习效果显著。逐渐形成“接受任务不找借口、执行任务不讲困难、完成任务追求圆满”的案管支部精神。自2012年以来,案管办支部涌现出1名全国案管业务能手、1名全省案管业务标兵、2名全市检察业务专家、10余名优秀共产党员,并新发展1名党员。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出全国一流实绩

 

        坚持党建引领,作深化司法改革的排头兵。在司法改革大背景下,高检院将“司改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升级”任务交办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案管支部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带头作用,全体课题组党员同志夜以继日,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出台3万余字的系统升级《需求方案(草案)》获高检认可下发全国。高检院案管办评价“成都为司改版贡献卓著,功不可没”。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还协助高检院研发流程监控子系统,高质量完成了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高检院交办任务。

 

        将党的建设融入业务建设,监督办案“打铁必须自身硬”。综合运用案件流程监控、质量评查、业务分析研判、情况通报等手段,强化检察机关内部监督。案件监控、评查等监督结果与检察官办案质效、检察业务考评挂钩,推动检察办案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无法定理由一律不得限制律师会见和有申请必回复,为律师提供电子阅卷、光盘刻录等多种阅卷方式,创新提供律师异地阅卷服务,切实保障律师会见、阅卷、申请调查取证、辩护和知情权等权利,努力构建新型检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