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民检察院 组织学习《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7-02 11:15:5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要求,持续构建亲不逾矩、清不疏远的新型政商关系根据市纪委要求,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25个党(总)支部开展学习讨论《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迅速把学习教育内容传达给全体检察干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求25个党(总)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具体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一致表示,6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用权任性,利用职务之便严重破坏亲清政商交往关系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一致认为,坚决查纠损害营商环境违法行为。一是要持续推进“十大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在办好案件基础上,梳理重点个案和类案发生的原因,“见微知著”,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从源头上防范类似案件的反复发生,实现治罪与治理并重;二是要继续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加强对涉黑恶线索的严查、倒查、核查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进一步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部门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图、表,明晰各岗位权利义务,确定责任人,减少办案风险。

通过此次学习和讨论,25(总)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干警提出要求一是深刻汲取教训、心存敬畏,坚决引以为鉴、引以为戒,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参与者”的观念,严守纪律规矩红线,自觉做到依法用权、干净用权、廉洁用权。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形成“优质服务看成都”营商环境口碑。充分认清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是份内之职、应尽之责,不当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严守纪法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碰高压线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和专题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用典型案例引领,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强对党员干警的日常监管,抓早抓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贪污腐败的土壤。三是注重类型性通报,发挥检察职能精准服务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