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英模精神血脉,传承“芝良薪火”

发布时间: 2022-04-08 10:59:0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10

清明听风雨,最忆是故人。多年来,全国先进工作者王芝良同志的英模精神薪火相传,持续激荡奋进力量,塑造着“忠诚品格、为民情怀、法治信仰、担当作风”的新时代检察特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成都检察党建品牌。

4月1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34名新入职干警赴蒲江县公墓开展英模祭奠活动。在王芝良墓前,全体人员倾听英模先进事迹,深受他立检为公的本色信念、理性平和的职业操守、古道热肠的崇高人格以及疾病缠身不变初衷的坚韧精神打动。年轻干警们在向王芝良献上鲜花、深表崇敬与怀念的同时,更是领会到了要让“芝良精神”永远活在心中,成为支撑每位检察人勇毅前行的力量。崇尚英模才能争当英模,争当英模才会英模辈出。

参加祭奠活动的年轻干警纷纷表示: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们应当积极向王芝良同志学习,把群众利益时刻放心上,把党的温暖传递好,牢记为民情怀,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王芝良同志立检为公,一心为民,即使身患绝症,也一如既往地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在奔忙中求得充实,在奉献中不求回报,是王芝良同志对人生价值的理解,也应成为我们每一位检察后辈追求的目标。”

英模光芒永存,爱党丹心常在,以赤诚之心守护检察之蓝将始终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