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院党员干警闻令而动火速下沉一线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2-02-25 10:57:5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09

2月20日以来,成都市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高新区多个小区被划分为风险区。为有效防控疫情,成都高新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党工委号召,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维智亲自动员指挥,第一时间选派2批22名党员干警参加全区流调专班、人员转运专班工作,针对确诊对象到达过的店铺、场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实施排查密接、现场封控、人员转运等措施,让检徽闪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领导干部“我先上”就是无声的引领。疫情是一场“大考”,尤其需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用行动诠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意志品性。在本轮防控工作中,选派3名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面前,堡垒就是保证。院内两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党总支及时发出倡议,各支部坚决响应、广泛开展动员,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凝聚起奉献、担当、为民的强大力量。党员干警用行动书写担当。“我家里都安排好了,家人很支持我的工作,哪里需要我就去,什么岗位都可以”;“我目前单身,一人居住,相比与老人、子女共同居住的同志,发生传染的危险性小,希望组织将这份防疫重任交予我”……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党员干警用行动践行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先锋力量。

目前,根据院党组部署,高新区检察院90余名干警已经全员待命,做好了随时支援一线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