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院“亮晶晶·海棠花开”开展 “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暨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8 10:44:3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21

1月25日,双流区院联合双流区民政局、妇联、慈善会、永安镇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在双流区永安镇幸福广场开展特殊儿童走访慰问暨关爱特殊儿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坝坝会,双流区政法委、法院、公安分局、残联等单位参加活动。

双流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继恒发表活动致辞,详细讲解了国家保护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的相关政策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的重要意义,鼓励家长采取合理、合法、合乎未成年人成长规律的方法开展家庭教育。

双流区院“亮晶晶·海棠花开”未检工作室负责人陈英从性侵的表现形式、性侵的危害、如何防范性侵等三方面开展了防范性侵法治宣讲,希望儿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健康快乐成长。法治宣传员刘煜宇从立法必要性、主要内容、具体实施等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永安镇家风馆工作人员带领家长、儿童参观了永安镇家风馆,介绍了场馆各区域的主要功能和家庭教育工作规定及开展情况。

参会单位向儿童和家长赠送了学习文具、零食礼包、米面油、冬被等慰问品及慰问金,鼓励儿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后,各单位代表看望因身体原因无法到会的特殊儿童,送上新春慰问。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开展法治宣讲和新春慰问,让特殊儿童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和殷殷期待。下一步,双流区院将继续以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为核心,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更新司法理念,与社会各界力量紧密协作,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