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开展“学史增信 永葆初心”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33:48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76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重要论述,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10月14日,市检察院成都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史增信 永葆初心”红色研学活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警跟随历史足迹,在一个个英烈事迹、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帧帧泛黄图片和一段段沉重文字面前驻足停留重温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六个时期的成都近现代史,被一代代共产党人在缔造共和国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感染。大家表示,这是一次好的党课教育,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紧紧扭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贡献成都检察力量。

这是市检察院用好用活省、市红色教育资源,组织现场教学、学习参观,引导党员干警饮水思源,激发迈步新征程奋进力量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各党支部纷纷引导党员走出机关,到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党史纪念场馆、革命教育基地、大型主题展览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创新性地将培训、参与、体验融为一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峥嵘的历史“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