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观摩示范支部、促进整体提升”暨支部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 16:51:37   作者:李智浩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787

10月21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观摩示范支部、促进整体提升”暨支部小课堂活动,案件信息网络安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林伟同志围绕“谈谈底线思维和求极致理念在网安工作中的指导作用”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做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示范。



观摩前,机关党委组织参加观摩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梳理《党章党规关于党课的相关规定》,帮助支部书记学习领会标准要求,明确规定动作。

一开篇,林伟书记的两个问题就牢牢吸引住了大家的注意力,40分钟的党课,在充满趣味、生动活泼的讲述中,详细讲解了该支部总结的“1”“0”数字工作理念,现场向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们示范了党课如何增强思想性、体现趣味性。

此次示范党课,还对课后讨论进行了明确。6名网安办党员精彩的交流发言,既是对课堂的感悟,也示范了课后交流如何组织。

机关党委书记梁勇受邀参加党课,赞扬党课效果很好,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思维与思想、个体与全员的3个高度融合,对机关党支部来说,是一次标准化的示范带动,对支部书记来说,是一次工作方法和工作理念的交流借鉴,对网安办支部和共建支部的党员干警来说,又是一次深入的交心和鼓劲,并围绕支部书记发挥“头雁”作用,支委委员落实“一岗双责”,党员干警落实主体责任等3个方面,对支部抓党建责任提出要求。

网安办分管院领导胡立新副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机关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共建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列席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