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09-25 11:11:40   作者:李智浩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73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91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主持宣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贡献检察力量主题,为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理清了全会精神是什么、全会部署干什么、检察机关如何干好”3个问题。

会议指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求站在今天看明天,加快筹划贯彻落实的新举措,站在检察看全局,展现服务中心工作的新担当,站在成都看全国,推动成都检察的新发展,加快把蓝图变成分工明晰、责任明确的任务书,变成可操作、可落地的施工图,确保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选准载体抓手上动脑筋,在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实效上做文章,努力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全力保障企业活得下来、经营得住、发展得好把服务六稳”“六保落实落细落具体。


会议要求,以积极作为的态度,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深化创新提能年活动,全力推进办案质效与司法能力双提升工程,努力提检察业务建设能力,为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贡献检察力量、体现检察担当。


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学习。会后,市检察院还将选派理论骨干深入社区、定点帮扶村,继续做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