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院赴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7-09 16:18:46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6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解“东进”战略推进情况、新城规划建设和空港建设现状,进一步履行好检察职能,更好服务高新区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必要前提,成都高新区检察院赴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华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四川机场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情况。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位于成都市东南部、简阳市西部,以天府国际机场为枢纽、综合运输体系为动脉、产城融合单元为节点、临空基础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为保障,瞄准临空基础性产业和临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全球新枢纽经济领航者为目标,形成“一环一廊一带”的产业空间结构。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将以建成国际航空枢纽典范城、全球公民双创汇聚区和国家战兴产业发展集群地为愿景,着力打造一座创新之城、科技之城、低碳宜居之城。参会人员以现场参观和听取讲解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发展蓝图。

 

        参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了马鞍山观景台,通过现场观看展板和影片、参观模型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空间布局、实施“东进”战略定位、战略意义,以及“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发展理念。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认识到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按照打造以大江大河为特色的世界级品质城市综合发展轴的目标,实施“治水、筑景、塑业、立城、聚人”五大策略,形成“1条生态廊道筑基低、5核10镇定格局、8段百景共演绎、500公里绿道串全域”的总体结构。随后参会人员来到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通过参观模型、听取讲解,全面了解天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

 

        在学习会上,宋华检察长指出,要以这次学习会为契机,及时深入地了解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总体发展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高新检察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在同高新区发展的同频共振中进一步履行好检察职能,切实增强更好服务高新区以及国家战略全局和发展大局的检察责任担当,为高新区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