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时光博物馆”里的特别“党日”,他们在这里回望初心!

发布时间: 2019-09-13 15:55:01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658

 

 

 

 

 

 

 

        9月9日,成都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党日活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黑豹突击队大队长李建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博士张文平,被群众亲切称为“孙大妈”的青羊区过街楼社区居委会书记孙玉凤等十余位成都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停靠于宽窄巷子东广场的“时光博物馆”重温誓词,交流互动。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党日活动在“时光博物馆”里举行,就是想通过一个特别的载体,让大家在时光隧道里相互分享,回望初心、牢记使命。

 

 

        在现场,成都市特警支队一大队黑豹突击队大队长李建华就是其中一位优秀党员代表。2019年,他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身为公安民警和一名特警,只要人民群众需要,哪怕我付出鲜血和生命也在所不惜。人民群众平安,就是我交出的最好答卷。”李建华这样分享,未来以科技兴警、强警,他将用实际行动维护着自己的初心。

 

        成都市检察院以三名80后未检检察官的名称命名的“亮晶晶”团队,2015年成立后,通过不断创新法制宣讲形式,让孩子们在节日般的气氛中受到法制教育、提高自护能力,被最高检评为“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

 

 

        看着黑板上“我的家国情怀”板书主题,身穿白大褂的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脑外科医生张新宇微微陷入了沉思。“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见了太多的生老病死。我的时光答卷就是对每一位患者不抛弃,不放弃。”除了深入基层为群众治疗,还在甘孜州援藏的他更想用医术做好“传帮带”工作,“我要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来造福老百姓,这也是我未来将交出的时光答卷。”

 

        此外,现场还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张文平博士、成都文旅集团的党员寇德鑫、成都市规划馆担任双语讲解员钟林青……多位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工作成绩的优秀党员,在特别的温馨环境里畅想未来。

 

        初心故事之余,大家齐声《歌唱祖国》,豪迈的歌声回荡在教室,被群众亲切称为“孙大妈”的社区工作者孙玉凤感慨万千:“我很幸福,很自豪,我要给伟大祖国加油。我爱你,中国!”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正是有了许多这样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用鲜血和汗水守护、建设着这座城,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才得以如此繁华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