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机关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唱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8 10:05:56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3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成都市检察机关隆重举行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唱颂活动,全市检察干警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以精彩缤纷的节目倾诉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今天,我们在这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回顾祖国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一起展望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美好愿景,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致辞。她希望全市检察机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成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更新思想理念,始终坚持制度自信,不断提升队伍素能,在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续写着新的荣光!

 

 

        唱颂活动分为序曲和东方红、中国心、追梦人三个篇章。全市21个基层院和成都市院献上22个精心编排的演唱和朗诵,此外还有作为成都市检察机关对口援助的甘孜检察带来的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舞台上,干警全身心投入到演出之中,嘹亮的赞歌、欢快的舞姿、深情的朗诵,让整个演出大厅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唱颂活动以序曲《共筑中国梦》拉开大幕。

 

 

 

        东方红篇章,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洪湖岸边是我家》《浏阳河》《映山红》表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牺牲奉献精神;配乐朗诵《我和我的祖国》《东方红》《给未来的信》《山谷里的回声》以旋律悦耳动听和声情并茂歌词,表达对红军英雄崇高的敬意和深厚的热爱。

 

 

        中国心篇章,歌曲《为了胜利勇敢前进》《一个妈妈的女儿》《打起手鼓唱起歌》《复兴之路》既表现了革命先烈为胜利勇敢前进、视死如归的精神气概,也唱出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伟大复兴;配乐朗诵《我是中国人》《信念永恒》《筑梦中国》表达了新时代检察干警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奋进永不止步的信念。

 

 

 

 

       追梦人篇章,歌曲《新的天地》《时代之歌》《向往》述说五千年文明的中华儿女激情满怀,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配乐朗诵《见你》《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守护祖国》表达了检察干警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忠诚信仰和壮志豪情!最后,市院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干警全体起立,一起高声齐唱,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解放军成都军事检察院和甘孜州检察院的领导、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市院退休老领导应邀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