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18:38:1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34


3月15日,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会审议讨论了《成都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会上梳理通报了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有关情况,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对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还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集体谈话,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成都市检察机关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刚性执行,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将违反“三个规定”问题作为顽瘴痼疾之一持续深化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广大检察人员对执行“三个规定”的理解认识、重视程度、政策把握以及填报的主动性、自觉性均得到有效提升,但离“有问必录、准确填录”的要求还有差距,填报数量与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执法司法环境、检察人员数量、司法办案总量还不匹配、还不对称。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关于“‘三个规定’是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治本之策,要坚持铁规禁令越往后越严!”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三个规定”,有效促进依法公正廉洁司法,成都市检察院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

活动期间,成都市检察院将开展全员学习讨论、落实“必谈”“约谈”机制、应知应会内容测试、分层分类签订承诺书、核查倒查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等10项重点工作任务,期望有效解决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受各种因素非法干扰的问题,并以此为着力抓手,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廉洁机关建设,促进全体检察人员纪律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积极推动营造海晏河清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