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院参加“检企共建廉洁香投”启动仪式 开展企业廉政法治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1-12 09:43:5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86


近日,为切实增强国有企业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管理,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都区检察院受邀参加区国资国企“检企共建廉洁香投”签约授牌仪式。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叶卿表示,国资国企系统与检察机关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普规普纪普法、推进企业合规工作等方面契合点多、向心力强,合作共建大有可为。此次“检企共建”活动将开启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发挥预防和打击犯罪方面的专业优势,助力区属国有企业找准廉洁风险点,促进国企健康良性发展,为营造清正廉洁、合规高效的企业发展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仪式结束后,叶卿开展了题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常见职务犯罪疑难问题解析》的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详实可靠的数据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廉政法治大讲堂,教育干部职工自觉树立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意识,敲响远离违法犯罪的警钟。

下一步,新都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执法办案,继续深入开展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工作,以能动检察履职助力企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