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2丨瞬间

发布时间: 2022-12-30 17:04:5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37


【司法救助】

图片


4月24日,省市区三级检察院和妇联前往崇州市羊马镇红土社区和彭州市九尺镇青雀村,协同开展司法救助案专项帮扶活动。该案结合申请人所在地区实际情况,认真细化救助人员特别是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帮助对象,大力拓宽救助金资金来源渠道,优先审批,加大额度给予救助,从而有力促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与精准脱贫工作的顺畅对接。


【公益诉讼】

图片


2022年,青羊区检察院经查发现辖区府南街道两处排水户内部管网存在问题,雨污错混接点共计26处,可能造成水域污染隐患。4月28日,该院向区综合执法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区综合执法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对排水户内部管网问题全部进行修缮整改。


【摆摊设点讲禁毒】

图片


6月17日,高新区检察院“蓝花楹”团队的小店又营业了。这是该院针对禁毒宣传工作而摆设的特殊摊点,主营“拒绝毒品”,“摊主”通过发放《拒毒防坑指南》及“七号检察建议”宣传册、展示介绍仿真毒品、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耐心为附近老年大学的“同学”讲解禁毒知识,活动得到了人民监督员和群众的好评。


【法治宣传进社区】

图片


为助力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8月23日,彭州市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主题普法宣传,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严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绿色出行,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做遵纪守法文明好公民。


【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9月30日,金牛区检察院技术部门干警利用罂粟壳快速检测卡协助公益诉讼部门开展案件调查取证。


【增殖放流】

图片


9月30日,崇州市检察院生态检察团队联合农业农村局组织近期集中对作不起诉处理的3件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开展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活动,在岷江干流之一的黑石河投放2500余尾鱼苗。


【熊猫检察官“晶亮”表情包】

图片


10月27日,在第六个“国际熊猫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检察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共同策划,并邀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出品,以大熊猫“晶亮”为原型设计的检察官形象主题表情包正式发布。


【专业检察官助理】

图片


11月17日,金堂县检察院邀请聘用的行政机关检察官助理运用专业知识对违规取水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成功对一家企业非法取水破坏资源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国家宪法日】

图片


12月2日,在第9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广大检察人员不断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成都市检察院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图片


12月6日,简阳市检察院针对一起公交车司机交通肇事案开展轻罪治理,联合当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走访公交公司,实地查看相关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日常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等,督促公交公司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