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形象主题表情包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2-10-27 14:24:2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创新检察文化宣传形式,丰富检察文化宣传内涵,打造成都检察新名片,10月27日,在第六个“国际熊猫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检察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共同策划,并邀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出品,以大熊猫“晶亮”为原型设计的检察官形象主题表情包正式发布。

表情包的主题设计既紧扣新时代网络发展脉搏,制作了贴近网民日常问候生活的习惯用语“你好”“晚安”等,也接地气地加入了四川话方言“要得”“巴适得很”等。同时,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制作了“拒绝校园欺凌”“一号检察建议书”“入职查询”等系列表情,总体分为日常问候与未成年人保护两类,一共包含24个表情,此次发布16个,另8个表情包将在第二辑推出。今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也将根据网络词汇发展和检察工作实际,持续更新完善表情包,让网民能够更灵活地选择日常表达。


表情包从初步构想到具体实施,包括将IP形象融入微信表情包设计,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

一方面,希望通过熊猫表情包的日常使用,人们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更多关注,共同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另一方面,希望大家通过熊猫表情包,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如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从而更好地支持检察工作。

今天超萌又正义的“晶亮”化身检察官受邀参与普法宣传带你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守护“少年的你”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使用“熊猫检察官晶亮”表情包,让更多的人通过“晶亮”来感知、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