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院检察长集体政治谈话

发布时间: 2022-10-28 18:31:4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63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10月27日,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区(市)县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其他市管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并围绕谈话重点内容,向被谈话人赠阅《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谈话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强化自上而下监督、防止上级监督下级虚化弱化的有效手段。明确此次政治谈话的主题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实绩实效推动成都检察高质量发展。

谈话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要带头担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以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践行党的中心任务。

要抓班子强党建带队伍,打造过硬检察铁军,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持续以政治建设“铸魂领航”,细化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要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定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按照市检察院党组开展政治谈话工作的实施方案,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与分管领域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政治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