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微检治”入围!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2-08-04 14:24:0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81


2022年4月2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检察日报社主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文化工作处、方圆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2022)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正式启动。

选树活动自启动以来,各省级检察院按照活动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筹划,截至5月10日,共收到全国各地检察机关报送参选的检察文化品牌72个,每个检察文化品牌包括品牌名称、品牌内涵、品牌事(实)迹、品牌社会影响力等,并分别以一张海报和一部形象宣传片的形式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亮点进行提炼打造。

经过初选和复选评委的认真审看、严格筛选,共评选出20个检察文化品牌进入“第二届(2022)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网上展示和投票环节。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微检治”品牌成功入围

品牌名称:微检治

上报单位: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检察院

品牌内涵:四川省崇州市检察院传承古蜀善“治”,提炼出“微检察、大治理、小切口、大作为”的理念,探索创建属地治理+检察治理的“微检治”品牌,组建“四大检察”全面参与的“微检治”检察官团队,将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纠正违法、社会治理等一体推进;创新“个案检察建议+类案检察建议+专项法律监督报告”的递进式监督模式,以“我管”促“都管”,从源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治理难题,深度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