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6:2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34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营造尊重退役军人、鼓励干事创业、激励先进典型、弘扬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发挥优势,自觉投身成都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8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忆军旅生涯、话强国复兴”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座谈会播放了全市检察机关致敬退役军人宣传短片——《我的战场》,用学习“军人精神”的方式庆祝了军人的节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近年来市检察院接收培养退役军人工作情况。5位退役军人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到市检察院工作的体会和感受,回顾了无悔的军旅人生,谈了转岗的认识体会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代表院党组向市检察院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

要继续带头“讲政治”。发扬军人立场坚定、政治过硬的优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继续带头“顾大局”。传承在部队磨练出来的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勇于吃苦、善于吃苦的精神,向正奋战在社区一线协助抗疫的7名退役军人代表学习,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干警。

要继续带头“谋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投身“六大基础工程”“双提升工程”,以工作实绩推动成都检察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继续带头“重自强”。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当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自觉参加执法司法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维护好市检察院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吕瑶检察长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改进创新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培养工作,主动了解、解决退役军人的工作困难、生活困难,不断提高市检察院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孔宣,二级巡视员甘奇慧,一级调研员王静,政治部干部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检察院各部门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