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丨检察“蓝”化身志愿“红”筑牢防疫阵地

发布时间: 2022-08-01 15:35:3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27


7月29日,成都市检察院21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在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勇同志带领下,火速抵达疫情形势严重的府青街道桃蹊社区。与成华区生态环境局、中铁十六局共同负责高风险小区明苑的疫情防控工作。


突击队队员到达明苑小区点位后,与其他包联单位共同制定内部工作方案,并根据任务分工,认真统筹,科学合理地将三家单位防疫力量分为六个小组,快速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搭建起防疫阵地。按照“统一指挥、统一编组、统一轮值”的工作模式,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备齐了生活防疫物资,设置了危害垃圾暂储间等,为后期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730日,突击队克服高温酷暑蚊虫叮咬等困难,组织人员对明苑167401名业主信息进行逐条核对,排查出特扶人员、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9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300余人次搬运发放爱心蔬菜200余份,解决特殊群众医疗等需求10余次,同时,还配合消杀单位、治安管理等部门完成院内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一天下来,突击队员虽然个个精疲力尽、大汗淋漓,但是大家依旧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下一步,突击队员将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24小时全天候轮流值守,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为疫情防控贡献成都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