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9 20:28:1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86


11月8-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召开后,成都市两级检察院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高新区检察院:11月18日,高新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措施。各部门、各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奋进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统一思想行动,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高新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力引擎。


青羊区检察院:11月17日,青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武侯区检察院:11月14日,武侯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不断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履职自觉,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平衡、充分、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素能,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锻造一流队伍。


成华区检察院:11月18日,成华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能动司法、积极履职,持续深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司法救助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坚持为大局服务,紧扣成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围绕区委“1556”总体发展思路,聚焦“631”重点项目建设,主动跟进经济发展“十大重点领域工作”等,提供更准更实的司法供给。


龙泉驿区检察院:11月18日,龙泉驿区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原原本本学,通过部务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全面深入领悟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找准检察工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着力点,践行检察为民理念,细化检察发展举措,夯实检察发展根基,稳步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


青白江区检察院:11月15日,青白江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紧盯青白江“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发展战略,认真思考谋划青白江检察融入全区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优质的检察产品服务保障国际营商环境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建设贡献检察新力量。


新都区检察院:11月18日,新都区院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区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把全会的各项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检察工作中,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服务大局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主动对标对表六中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实抓牢检察目标,围绕市院目标任务和各项考核指标,认真梳理工作完成情况,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双流区检察院:11月15日,双流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会全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主动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大“民生检察”力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争先创优,将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都江堰市检察院:11月18日,都江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让司法办案更深更实地体现政治要求,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会议精神与都江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具体实际,紧扣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以法律监督的实效助力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和推进;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主动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群众所盼,深化民生公正检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邛崃市检察院:11月17日,邛崃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检察长带头学习,分管领导率先垂范,中层干部和普通干警分享心得体会的方式,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检察发展的正确思路,紧紧围绕新征程战略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聚力打造邛崃“四中心一枢纽”、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贡献邛检力量。


金堂县检察院:11月16日,金堂县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成东中心、公园水城”的目标,聚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创新驱动、依法履职,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同时,高水平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紧盯目标短板弱项,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精心打造典型案例,力争各项检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蒲江县检察院:蒲江县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党员干部及干警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道路方向,奋力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