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院与重庆市渝中区检察院就两起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联合开展听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9 17:18:0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加强川渝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力度,11月18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与重庆市渝中区检察院联合对两起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召开听证会。


两起案件系跨川渝两地销售假冒汽车配件的犯罪案件,案件由重庆市检察院、四川省检察院、重庆市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犯罪嫌疑人在成都市武侯区设立仓库、店铺,以开设网店、物流运输等方式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下游商家销售假冒汽配产品,后重庆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全案由重庆市渝中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在审查起诉过程中,为进一步加强对上下游侵权链条的打击力度,深化检务公开,保证案件处理的公开、公平、公正,经渝中区检察院、武侯区检察院沟通协调,决定对该刑事案件举行联合听证会。听证会邀请到武侯区工商联、市场监管局、消费者保护协会代表参加,相关代表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市场秩序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方面对案件处理发表了意见。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听证会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会场分别设在重庆市渝中区检察院、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辩护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参会各方在听证会上均充分发表意见。


本次听证会是武侯、渝中两地检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成渝知识产权检察协同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成渝地区检察协作,推动知识产权跨区域联动保护的一次有益实践。下一步,武侯区检察院将在成都市检察院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坚持新发展理念,站位新发展格局,继续深化跨区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机制共建,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合力,努力为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