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发布时间: 2021-08-02 10:16:3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30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办案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青白江区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的危险驾驶案进行公开听证,并邀请三名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与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情,就拟不起诉的理由做了说明,对认定的事实和依据进行了充分阐释。办案民警作了必要的补充说明。听证员对案件相关问题询问后进行了充分评议,认为犯罪嫌疑人系初犯,其认罪悔罪态度良好,犯罪情节轻微,希望检察院可以给予犯罪嫌疑人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听证会上收集的意见为检察机关正确处理案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随后青白江区检察院将结合案情和听证意见尽快依法对本案作出处理。

  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公开听证作为加强外部监督的手段,不断提升公开广度,积极探索网上直播公开听证,接受社会全方位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