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检察院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9 10:12:2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热情。近日,大邑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干警和部分退休支部党员观看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医生》。

  《中国医生》以武汉“封城”期间的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市多家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电影将医护工作者、普通群众的角色性格、人格精神刻画得有血有肉、立体鲜活,全方位地重新架构起武汉这座城市的抗疫时刻,带领大家回望那段共同走过的艰难历程,回首过往、不忘初心。影片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脊梁。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因疫情而封闭一座城市的决定,正是由于这个决定我国的疫情才能快速的控制住,2020年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实现清零。

  一句“党员先上,入党时是怎么说的,现在就怎么做”,深深触动了每位观影人员,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句“感谢你们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优良传统美德。一个个抗疫中的感人故事,最终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大邑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开展的集中学习研讨、党史知识竞赛、党史主题演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