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检察院荣获2020年度智慧检务典型案例及一名干警荣获2020年度智慧检务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 2021-07-28 11:11:1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65

  武侯区院荣获2020年度智慧检务典型案例 

  及一名干警荣获2020年度智慧检务年度人物

  2021年7月20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政务信息化分会举办的“2021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电子政务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武侯区院报送的“星火”云VR禁毒平台荣获2020年度智慧检务典型案例,并入选《中国电子政务年鉴(2020)》,一名干警荣获2020年度智慧检务年度人物。

  “星火”云VR禁毒平台是武侯区院在总结以往禁毒宣传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以“智慧检察”理念为引领,利用科技赋能促进工作方式的创新性转变,并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实现禁毒宣传工作的智能化、品牌化和高效化。该平台包括禁毒法律知识讲授、毒品和吸毒工具辨识、吸毒危害模拟展示、专题宣传片点播、在线交流互动等相关功能。社会普通公众可通过关注“亮晶晶武侯星火”公众号在线使用该平台。

  下一步,武侯区院将秉持创新、开放、共享的科学发展理念,不断改进和完善智能化水平,持续打造“武侯·木牛”智慧检察及检察技术品牌,以智慧未检为核心,深化智慧检察全面发展,为检察业务的智能化应用贡献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