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色达县两地检察院携手共建检察文化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12:18   作者:   来源:红星新闻网   浏览次数:159


1月13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迎来了色达县检察院一行考察人员,两地检察院达成共识,2021年将携手开展文化建设,凝聚检察合力。


色达县检察院检察长林阳一行首先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全面了解天府新区的发展理念、生态格局、功能定位、文化建设等情况;参观了天府新区检察院党建大厅、禁毒公园、综合展示厅和功能用房,着重听取了“天行健”检察文化品牌内涵。通过现场交流、观看视频、互动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文化建设。


在了解到“天行健”检察文化品牌谐音“天新检”,下设多个子品牌时,林阳检察长说:“‘天行健’检察文化内涵丰富,与天府新区实际结合密切,是检察文化建设的‘样板’。色达县历史悠久,文化多样,如何将色达本土文化与检察文化融合,正是我们开年谋划的重点工作,天府新区检察院的工作经验值得借鉴。”


天府新区检察院邓贵杰检察长在交流时表示,2020年,双方通过开展对口援建工作,已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时,色达县已大雪纷飞,检察干警却依然坚守岗位,不惧艰难、不怕艰辛的精神值得天府新区检察院干警学习。


双方约定,未来共建检察文化,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协助色达县检察院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检察特色和地域特点的检察文化品牌,色达检察干警的奋斗精神也将助力丰富“天行健”检察文化内涵,双方守望相助、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