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院召开共青团第三次团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1-13 18:02:4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26


2021年1月13日,共青团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三次团员大会召开,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听取第二届团支部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机关第二届团支部书记荣青主持会议,全体团员出席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勇充分肯定了机关团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院团支部在院机关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干警成长为业务骨干,为党的事业、检察事业的发展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梁勇代表机关党委向全体团员青年们、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


一是希望团员青年们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的重要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利用自我学习和成检青年学习小组平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业务锻炼,不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勇于担当作为、勇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先锋,志存高远、奋发有为,自觉担负时代重任。

二是希望团干部们埋下头、扎进去,兢兢业业履职尽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紧扣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做到面对复杂世界大变局,明辨是非、恪守正道;面对外部诱惑,保持定力、严守规矩;面对美好岁月,饮水思源、感恩回报,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切实提升共青团在推动成都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上的青春贡献度。


三是希望团支部树品牌、展形象,全心全意服务群众。要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检察特色,强基础、抓规范,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学校、街道、社区、扶贫村为主阵地,广泛开展学雷锋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让团支部成为让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先进基层团组织,争创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工作效果好、班子建设好的“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