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瑶检察长督导调研东部新区、简阳市挂点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1 16:03:1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38


1月7日,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到挂点联系的东部新区武庙镇团堡村及简阳市禾丰镇农云村、牛心山村,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督导调研三个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下一步打算,并对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简阳市委书记詹庆及成都市检察院、人社局和简阳市委政法委、检察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詹庆书记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简阳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脸上洋溢着脱贫后的强烈获得感和对未来无限的期望,感谢市检察院和各帮扶单位对帮扶村所倾注的大量心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驻村第一书记以村为家,坚定干事创业初心,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步,简阳市委、市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边缘户”保障机制,杜绝返贫情况的发生,抓牢抓实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现代化农业产业转型等工作,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吕瑶检察长勉励各帮扶单位和所有帮扶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拿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帮扶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力收豹尾。

在市委统一调整部署之前,一要保持定力,守到底、干到底、战到底,慎终如始全力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之战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开局之战;二要进一步增强乡村产业的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确保脱贫攻坚稳定在高质量水平;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法治扶贫;四要守住廉洁底线,以过硬的作风积极投身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之中去,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