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听取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1-18 14:34:5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39


11月13日,新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鸿林向区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专题通报了新津区院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开展情况。新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莉及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鸿林就该院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开展情况向参会人员作了通报。通过听取评议检察工作通报,与会常委一致认为,区检察院积极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认真落实,主动作为,成效突出,案件质量不断提升,积极推进法治新津建设,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


同时,与会常委对该院的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工作程序规范。在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工作适用率的同时,要注重程序规范,对有争议的案件和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要谨慎适用,要始终坚持公平正义。二是充分发挥值班律师作用。加强值班律师的工作保障,提高律师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效力作用,进一步节省司法资源。三是加强工作宣传力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持续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该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四是提升检察干警素能。积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通过专业化的培训,培养高素质的办案能手,不断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适用率和效率。


最后,张鸿林代表该院全体干警,向政协各位领导、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该院将认真梳理总结本次会议各位领导、委员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检察工作业绩推进公益诉讼,为“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